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噩盡島13(完)》讀後感



        如果用三行來捏完這集的話,大概就是:

        洛年爽死了。
        懷真哭活了。
        艾露賺到了。




    撿到一個老公回去魔改,太爽啦!


        從最後一集來看,雖然刑天和鑿齒是全書最大規模的一次進攻,但這集其實沒有想像中讓人有那種心臟快蹦出來的緊張快感。反之,這集其實很平穩的打著攻城戰,很平穩的交待完後事,很平穩的結束。但在「噩盡島」這個標題下面,這集則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完結點───人類在浩劫之後的最終歸屬。雖然一樣都是要講洛年的故事,但特地將故事分成兩部,甚至打算取兩個標題的原因就在此吧。
        這集之所以沒有給我特別刺激的感覺主要在於戰鬥的部份。以我自己的喜好來說,噩盡島中洛年戰鬥的部份我最喜歡的場景分別是懷真逼退刑天、而洛年死捍白宗和12集中為了小純變成魔鬼終結者橫掃千軍這兩部份。這集嘛……怎麼說,智與技取龍族的部份普普;防守城池的部份氣氛並不怎麼緊張,加上洛年一直戳別人給他的牛皮;一開始超難打的鑿齒現在隨便掃就掃掉一堆了,刑天也是順手就能擺平一隻;加上層出不窮的奇計和金犀匕出鞘以後只是無雙掃全場……整體下來,實在沒有一個環節能給我像看之前的戰鬥那樣熱血沸騰。
        人物的部份,這集則是把幾個人物的關係或想法又稍微弄明白一點了,比方說奇雅究竟情歸何方,也能發現奇雅是少數幾個能看見洛年內心想法的人。小純的部份則是讓「洛年就是一切」這點又點出來,就算有了喜歡的人洛年還是最重要,簡單來說就是父控啦!可惜小純暫時還沒有機會見到懷真了,一直很想看看這兩個人的互動,也很想知道懷真知道洛年用闇靈之力幾乎不是為了保護自己都是為了小純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有女婿想上門,傲嬌老爸一定不會給好臉色。李翰變成二流BOSS的可能性感覺又更高了,刀子多半在他手上吧。而一心也被證實真的有相信我之氣,還把白宗等人訓練到有對龍族有免疫XD。
        至於洛年……最後的行動的確不負封面主題「愛無悔」。不過這愛卻不只給懷真,洛年從一開始就是靠延腦反應的人,雖然後頭稍微因為和懷真的約定懂得要冷靜一點了,但最終還是成為了拯救人類的大英雄。這年頭果然是傲嬌橫行啊!看起來鳳凰換靈的威力遠超過眾人的想像了,連終結站的死神都能騙過的超強再生力讓懷真只能含淚冰封老公。被艾露抱走的洛年就竟是會在百年間慢慢恢復還是變成有點壞掉的改造生化人呢?
        這集有個人的死法讓我有點遺憾,她是狄靜。雖然她真的很王八,可是洛年最後救走小純的時候,她的回應「我不後悔」讓我不能完全討厭她,至少感覺她還有幹壞事的骨氣。可是這集卻死在跟吳達一樣三流的情況(吳達這該死的倒是沒死),讓我覺得真是白佩服她了XD。

        第二部不間斷地將在十月推出,百年後的世界和人們會如何,城中有沒有立起洛年的銅像或祭祀廟宇,讓人十足期待。不過仙凡兩界都結合了,希望一些角色不要佔著人物介紹戲份卻只是壁紙,戲份多一點啊!像是三小之類的。
        其實最後看到小蝶這個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有小蘿蔔頭了,不愧是激烈到都吸乾洛
年,一發命中啊……(不要拖,我自己走


        我好想看笨手笨腳的懷真媽媽再弄哭愛哭包小純慌忙向洛年求助卻發現洛年邊說關我屁事邊偷笑的和樂家庭劇場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