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噩盡島Ⅱ 1》讀後感







        封面詐欺啊,我的洛年哪有那麼帥氣!鬍子呢!








        才隔了一個月,噩盡島第二部第一集馬上熱騰騰的出爐了。
        脫離了上一部的沈重氣氛,這一集的內容雖然依舊充滿戰火,不過整體走向非常輕鬆,幾乎讓人可以從從頭笑到尾。
        以舊有的世界觀為基礎,這集也大量放出了不少新設定。讓洛年頭痛不已的咒文也變成類似軍校選修課的存在。既然洛年跟精靈的溝通比別人有效率一點,會不會到時候洛年用美乃滋就能成功使用出魔法了呢www。
        角色部份,讓人懷念的角色除了艾露外都沒有太多著墨,連因為洛年在封面手持古仙飛翼而感覺應該會出場的翔彩婆婆都沒有出現,反而是敖旅意外先出了場。
        頂著新裝活像人母的懷真也只被放插畫出來搔癢而已,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會正式出場。這集也透漏了懷真和龍母的關係,感覺是類似養女的存在,慘一點就是寵物。
        本來以為會變成二部反派的李翰這集扮演的角色我覺得是一個很適合他的角色──憎恨妖的他在人妖共存的世界裡變成了人類的英雄之一,卻是妖仙們的頭號公敵。這樣看下來不要說敵人了,搞不好到時候他還會是洛年最強大的助拳人之一。
        但搞成這樣,后土應該是不會送李翰多功能型輕疾了www。
        而三個放出了全身插畫,感覺上應該是在第二部裡戲份會吃重的黃清燕、張如鴻和狄韻的表現在這集其實不多,最多的狄韻表現也還輸她兩位下官,腹黑公主出來完全負責賣肉的。(炸
        不過本來推測狄韻會是小純和杜勒斯的孫子輩,沒想到三位後人的出生就屬她最神秘。不但輩份比其他兩個人來得大(其他兩個都是孫女,只有她是小純的女兒),連父親也是身份不明的狀況。呼呼呼……洛年的女婿究竟會是誰呢?
        如果用洛年的想法來推算的話:白宗雖然都是好人,可是容易出事→出事都是一心帶頭→小純的爸爸不知道是誰→一定是一心害的→狄韻是小純跟一心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炎帝怒
        不過真的是一心的話感覺實在太可怕了www,這木頭傻歸傻應該也還不至於這樣才是。不如來想想其他可能好了……

        「其實二十一年前有一次,我還以為你醒過來了。」
        閒聊著往事的艾露端來兩杯茶,其中一杯遞給洛年,一杯留在自己手上。
        「怎麼回事?」
        洛年接過了茶,好奇地問道。
        「蝶兒啊。」她指了指洛年肩頭。「只要你的身體有動作,蝶兒都能告訴我。」
        「喔?所以我動了?那我怎麼還會睡到現在才起來?」
        「可以這麼說沒錯……因為你不是靠自己的意識動的。但蝶兒也不能判斷,所以還是告訴我了。」
        「那……是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是啊,艾露點點頭。「那天,我接到蝶兒的反應,匆匆忙忙地趕來這裡。路上卻發現有個眼熟的嬌小羽仙從這頭飛出來,一進門就發現躺在床上的你被弄得亂糟糟的。嚇都嚇死我了,還好你沒怎樣。再那之後過快一年,燕仙就帶著小小的狄韻回到城裡來了。既然她和大魔導士無名無份的……呼呼呼,從時間來看那天闖進來的一定是……」
        聽著聽著,一口熱茶就這樣從洛年口中噴了出來。他邊咳邊對艾露大吼說:「媽啦!妳怎麼顧人的啊!這樣隨便讓別人跑進來對我動手動腳的也太誇張了吧!」
        「逗你玩的啦!」艾露笑得促狹,把手帕遞給洛年。「你那個時候睡得那麼死,連點像樣的反應都沒有好不好。」
        「媽啦!妳嚇死我了……等等,妳怎麼會知道的那麼清楚?」
        「欸嘿,這是非法問題☆呼呼呼,沒想到洛年你的……」
        「……小露。」看著艾露越笑越開心,兩行清淚卻從洛年眼中滑下。「我可以再回去睡個一百年嗎?」
        「當然不可以了。怎麼可以再讓懷真等那麼久呢?」
        「……媽啦。」

        妄想結束www。
        等等這樣還是狄韻的父親不明啊我修改一下讓洛年在睡夢中也能硬起來……!
        前幾章看下來,艾露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經微妙地偏向介於姊姊和阿姨之間,某種吃死洛年的惡魔聖母阿ㄧˊ……大姊姊屬性了。
        不過二部每個人幾乎都比洛年(的精神年齡)大了,完全都是爺爺奶奶跟大哥哥大姊姊的世界裡,洛年會怎麼樣被挑弄,還有洛年究竟會怎麼收服這個腹黑孫女然後吃掉(喂)已經變成現在我最期待的事情了!
    
        第二集11月再見。其實出書那麼快又保持良好水準的長篇小說,讀者已經幸福無比了。
        有不少小說一等就是要等個一年半載的_ノ乙(、ン、)_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