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浩瀚之錫 1》讀後感

      
            
      
        然後,當少年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
      
      
    



        他已經變成如此適合戴上狗耳朵的模樣(´∀`)フハハハ。
        餅乾總而言之就是餅乾,浩錫被調教成浩呆錫以後增加的萌度真是太可怕了。

         \棒你的大頭鬼!/
       ( # ゚д゚)     (  ゚∀゚)< 犬耳果然超讚的,十二聖太棒啦!
        ˍ(__つ / ̄ ̄ ̄ /ˍˍ(__つ/ ̄ ̄ ̄/ˍ
              \/    /  \/    /

        緊湊的節奏下,盛大的場面加上迭起的高潮,讓人在看浩瀚之錫的時候,就像是坐在電影院中不停地震懾於眼前播放的劇情那樣。
        而且這還是很奢侈地,拿了整集電影的時間來宣傳後續劇情的首部曲電影。
        近乎一生都被十二聖玩弄在鼓掌的浩錫,在連名字都被迫捨棄的未來遇見了菲妮克絲。為了自己的理想,在富有人味的交集當中,菲妮克絲無意地打開了浩瀚錫的枷鎖。偶然的命運和死者所懷抱著的尊嚴,讓在悲劇之後只懂得逃避的生者重新睜開了眼睛。
        即使這個世界沒有因為他不再逃避而變得美好。受了傷,一樣會疼痛;難過了,一樣會哭泣;失敗了,還是被蹂躪。然而只要挺直了腰桿,就算關係沒有改變,就算對方不以為然,自己的失敗也將因為這折不斷的傲骨而有所變化。
        此後的浩瀚錫,將不再移開自己的視線,正視著這個世界。

        不過很多人好評的插畫……其實我是不太喜歡的。
        就書中的插畫來說,我的喜好是設定圖>彩色插畫>黑白插畫
        雖然鬼聖看上去不夠奸詐像個純肌肉的暴君,不過天都側整體來說我覺得不錯。因為天都軍給人的感覺就是科技進步、強悍而光鮮亮麗。不過包含了被污染的環境和畸人們,我都覺得插畫對不上書中文字所給我的想像。
        插畫裡的他們畫得太乾淨了。
        背景沒有辦法讓我聯想成受到污染,滿是傷疤的環境。而畸人們也沒有辦法給我在污染和戰鬥中打滾所應該有的滄桑感。尤其是長大後的浩瀚錫實在是畫得太陽光了XD。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