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滑頭鬼之孫/妖怪少爺 動畫04》觀後感





           被老鼠欺負的貓真是超萌的。  







舊鼠篇,兩話結束。
這兩話的整體都很流暢,雖然砍掉一些小細節還是很可惜就是了。
但有個地方砍掉了我覺得算是誤失:夜晚的陸雄覺醒後就只說要去狩獵老鼠而已,不過對應上前面舊鼠來傳信的時候有提到「因為由羅是陰陽師,所以妖怪不會想去救她」這個部份的話,百鬼夜行就這樣跟著陸雄去少了那麼一點說服力。漫畫的部份則是有陸雄則是以「讓天敵欠我們人情也沒什麼不好」這個理由推動百鬼。
不過說來也奇怪,砍掉的部份是有那麼一點糟糕沒錯,但動畫並沒有因此比較不糟糕啊XD

※漫畫
※動畫
你說,這比起來哪裡不糟糕了嘛,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嘛!
不過其實穿制服又有穿背心……照理來說襯衫會紮起來吧?雖然說由羅的穿衣品味本來就充滿了吐槽點,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窮鼠究竟是怎麼抓人才會抓到襯衫跑出來啊!C78應該是看不到補完了,C79希望!
而且我覺得這監禁的鐵籠裡面還有大小能給人踩的轉圈玩具真是太棒太糟糕了!

另外首無救走由羅還紳士地幫她套上外套的劇情被砍掉了,把小花還給我!
這隻小老鼠(外表)給人感覺真好,好久沒看到這種童話風格的可愛小動物了。
微腐的部份稍微增加了一點,首無和化貓的部份。
不愧是有個又萌又腐又糟糕的原作,動畫貌似也繼承了不少優點。

另外這次陸雄變身部份抓得很棒,看起來就很過癮了XD。
這集也開始出現不少原作的特色之一:水墨畫。不過我覺得比起用的時機都很帥氣的漫畫,動畫部份運用的普普通通就是了:
        而且我很討厭動畫用那種發招後停格配上招式名稱的表現手法,賀東塔第一集除外XD。
        納豆小僧快變成半吉祥物了XD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