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流光森林02》讀後感





「就請妳好好負擔起───
       殺了我的責任囉,羽見小小姐。」




雖然我在插畫中感覺不出來碧碧雷兒總是被強調的嬌小就是了_ノ乙(、ン、)_
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二集比起第一集更精彩了一點。

第二集故事的時間點在第一集的一個月之後。不變的是久遠的文字和扎實的厚度,改變的是故事中兩位主角───公主與龍───約和珞耶曾經停滯不前的時間。
解開了誤會的兩個人,在這一集當中雖然一樣是針鋒相對,但和第一集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次這兩個人的拳頭是直接砸在對方臉上的。解開誤會的現在不會因為露朵的關係讓他們即使是吵架也充斥著悶澀感,所以讀起來也就不會有第一集那種鬱悶的氣團在。有露朵的存在的過去不會被抹滅,兩個人也沒有因此繼續原地踏步,而是開始找尋和碰撞通往未來的方向。
這集的故事以殘羽為主的事件來說……有點理所當然又有點多餘的感覺,比方說在故事尾聲又跑出來找碴的學校怪談殘羽。雖然前後因果都有連串,可是他跑出來亂而形成的高潮總讓我覺得有些刻意了。
在角色大量死亡的上集之後,這集補充了不少生力軍進來。不過比起這次琢磨比較多的羽見一家和晴久,佔了不少戲份感覺也會變成常駐角色的音滌在劇中的表現處理得就有點差強人意了。他的戲份演完後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算下集領便當也會被我歸類到免洗角色吧囧。
這大叔只帥在插畫而已。

晴久,也就是被碧碧雷兒殺死的巫嘉少年這次意外地復活了,而且插畫的帥氣度整個比約高上好幾個層次XD。這集也揭曉了他死前脫口說出珞耶本來的姓氏的原因……在奇妙的場合中締下奇妙約定的兩個孩子。果然出現在小時候跟女主角有約定的男角色就是學園篇(?)的定番嗎?不過比起他和珞耶的關係,我比較希望他多玩弄一下碧碧雷兒啊!
約真的輸很大XD

但比起旗子比較穩當的珞耶,與約有關的旗子卻是一根一根被毫不留情地拆掉就是了囧。
羽見一家這次著墨的部份除了最多的碧碧雷兒以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在茗身上了。身為最年長的羽見的她,在羽見一家中扮演了有著剛毅和柔情兩種個性,有點像大姐又有點媽媽的典型角色。我還滿喜歡她在這集中的戲份。如果有機會看到類似「羽見一家愉快的一天」之類的輕快外傳感覺應該是不錯XD
彩頁是開頭的歡迎茶會。



而這集也為以後的發展鋪上了一個梗,也就是約的血統:

「什麼!約,你不是我的契約除羽師嗎!」
「很不巧,對我而言,你只是我三個契約羽見其中之一而已。」

圖文無關

不愧是流著王族的血,調教後宮的力道就是不一樣。
但後頭的劇情整個都在虐待約就是了,龍和媽媽掉進水裡你要救誰的選擇真是太慘忍了一點。不過有了晴久的前例,感覺也難保安濟荷下幾集變成除羽師跑回來。
啊?你說這樣約的立場也太慘了吧?
但沒有公主凌辱的劇情哪還算是童話故事啊!


背面的插畫是三個人小時候的時光
碧碧雷兒的戲份在這集一樣不是前線活躍的角色,不過穩穩的在後頭扮演起治癒(?)的角色了。
幼小的聖母,雖然我總是唸錯妳的名字,但我還是希望妳的戲份可以多一點。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