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第一隻》讀後感

      
      

              
        飼養寵物請務必不要憑著一股熱血,好好評估各種情況以後再行動。
        寵物可能只是你或妳人生中的過客,但對寵物來說,主人是牠一輩子唯一而且最重要的存在。
      
      
      
      


    
        看完後,我覺得這本書是由還可以的故事、不錯的結尾加上玩過頭的宅梗組成。
        宅梗在輕小說裡可說無所不在,其中有好有壞,這本給我的感覺是偏向壞的那邊。書中很多劇情和對話都建立在宅對話上面,但這些宅對話卻沒有很完善地融入劇情之中。
        因為這個故事是偏向溫馨而治癒的那種日常生活故事,所以在閱讀的時候,我會期待它是用帶著暖度的清爽文字組成。但書中的對話和故事進展卻過於依靠一些空洞的宅對話,結果反而顯得喧賓奪主。
        看到後來,總是讓我搞不懂究竟是因為劇情適合,所以配合了這些有梗的宅對話在故事裡;還是是為了寫出這些宅對話,才發展出這些劇情。
        玩過頭的宅梗這點,在我心中大大地給這本書扣了分數。
        兩位天使在這方面尤其嚴重。加上他們兩個要黑不黑,洗白卻馬上一乾二淨的角色塑造,讓因他們而起的這段故事顯得有些莫名其妙,在最後也沒有辦法引起我很大的喜愛。

        不過讓我想看這本書的起因──貓咪就沒有讓人失望了。
        三隻小貓不是只有在標題中才佔有一席之地,在故事裡也有著不小的戲份。尤其是伊芙。比起男女主角急躁而乾枯的互動(三天不到好感度就爆炸啦XD),我最感動的地方還是伊芙和主角在大火中依偎的部份。

        故事的結局其實不特別,卻是個能讓人前略掉火災以前,在閱讀上所累積的不悅感的好結局。這本書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房子被縱火後,直到結局時光回溯的這一小段。而且也因為結局把人的胃口吊得好,所以會讓人會想繼續看後續的發展。

        有興趣的人,可能要稍微轉換一下看的心態,才不會覺得好像踩到地雷。這是一本溫馨治癒的「梗書」XD。
 
 

0 回應:

張貼留言